close

所謂婚姻是兩個相愛的人決定相守一生進而決定給彼此的一種承諾,從決定談結婚的那刻開始,各個階段、各個環節都考驗著這對新人,只是有些人在談嫁娶之時便已打了退堂鼓,而有些人是傷心傷神又傷身後才決定結束這盤賭局。

最近身邊的親朋好友結婚的結婚、分手的分手,對於已經在婚姻中打轉四年的我,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不好理解的事情了! 因為理解了本質才知道用心經營婚姻還不見得一帆風順,更何況是一方有心、一方無意或甚互相計較的狀態呢?

最近跟某個男性友人提到關於做家事這個話題,這個也屬七字頭的男生大剌剌的說:我工作很累,回到家就是想要做自己的事情,毋論要我抱小孩或是半夜起來餵奶了!!小孩哭久了,阿嬤就會捨不得的來安撫,若是長輩沒聽到,就會跟老婆比看誰撐的久,總而言之不輕易出手!!……我莞爾一笑,只覺得他前女友跟他分手是對的~畢竟有些人只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當另外一伴。

這種言論聽在女性主義掛帥、年輕女性耳裡,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吧,可是無可至否的也普遍存在生活週遭! 面對無力改變現狀、又住在男方家的女性也更是有苦難言吧!!

辣媽本身也覺得雄哥是個隱性的大男人主義者,平常自己住的時候是還叫的動,只要回到婆家,回到他以前”覺什麼東西媽媽或姐妹間都會幫忙都會用好”的模式,就會開始怠惰了起來!叫也叫不太動!幾經溝通即使稍有改善,但在婚姻中女性要付出的、犧牲的還是比較多的感覺,家事的分擔也好、小孩的教養也好、更遑論懷孕生產的痛苦,當然也包含了男人老是為了工作”晚歸”或”加班”等理所當然的藉口,而雄哥更讓我生氣的是沉溺網路這個方面。

順著男性友人的話反問:是不是女人不怒、不威,累了只是淚光爍爍也不抱怨,反而可以引發你們英雄主義的性格主動出手幫忙嗎?得到的回答是:恩~可能性很高!我又嘆了一口氣!難道女人就只能扮演這樣的角色嗎?

辣媽也不是唱高調、喋喋不休、一國兩制的女權主義者,除了彼此自律外(好的生活習慣等),嘴甜、體貼、多幫忙、跟相互尊重,真的是幸福婚姻的不二法門,現在看到的年輕男性也是逐漸往這個目標邁進,雄哥還是要多加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