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28.JPG

   某個辣媽我上班的日子,表姐跟媽帶著兩個蘿蔔頭吃完午飯正要回家之際,剛好經過了我們考慮選則幼稚園之一便決定進去看看環境及課程,結果還不錯,媽就答應了老師讓榕榕去試讀看看。

晚上回家吃完飯,媽壓根沒想提這件事,我這個正牌的媽還悠哉的吃著我的晚餐,表姐恰巧來了家裡,一進門就對著榕榕說:你有沒有跟媽咪說你明天阿姨要帶你去哪裡ㄚ?(眼神曖昧嘴角微微上揚)?我也沒想太多一邊吃進一口飯說:難不成要去讀書了勒!屆時表姊點頭如搗蒜,害我差點沒把飯噴出來,馬上大聲抱怨著”為什麼我女兒要去唸書沒告訴我!什麼事情都擅自做了決定!他是我女兒耶!

其實榕榕是年尾的小孩,照理說是明年才入學的,幼稚園是一直慢慢在看,但覺得太早去唸到老油條也不好,但是阿嬤若是專心陪她一個還好,可以念故事書給她聽,自學點東西,但弟弟尚處在剛要走還不會走、好奇難帶的九個月階段,老人家也累,有時難免會放放影片給榕榕看或讓她自己畫畫,辣媽也深深覺得是該交給專業,讓榕榕學習進入團體生活、滿足她不同階段需要的時候了,雖然心情很複雜,心疼寶貝不知道可不可以適應的好,也希望寶貝知道媽媽不是不要他或嫌他麻煩才要交給幼稚園,而是希望她可以更有勇氣嘗試更多新的東西,畢竟現在幼稚園的課程也不可同日而語了,而表哥也在這所幼稚園教美語,對老師都很熟,還可以順便帶榕榕下課,這讓我放心了不少,雖然辣媽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這就是做父母的心情吧!

所以辣媽隔天也特地請了假陪榕榕去了一趟,跟老師談談,小傢伙一心只覺得要去玩外面的施設而不是要去上課,所以完全沒有排斥的心。

 

榕榕!媽媽的寶貝!加油喔!媽媽心裡會默默的支持你,就像媽媽在職場上打仗一樣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不是嗎?你也要堅強一點喔!媽媽捨不得放手你就不會成長,媽咪可以做的事只是回想以前每個階段所受的挫折,儘可能的給你引導及建議,告訴你做什麼事情可能會有怎樣的後果,而你決定了就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希望有一天寶貝可以融合很多寶貴人生經驗成為一個健全而美麗的個體,就像夏天盛開的扶桑花一樣那麼堅強而美麗

 

  

 

DSC02594.JPG 

 

剛開始一切都很新鮮的榕榕!

DSC02547.JPG

                                             

姊弟倆尬尬車!!

DSC02552.JPG

 

弟弟也玩的不亦樂乎阿!而後頭是辛苦的老媽!

 DSC02546.JPG 

 

 

榕榕成長的第二步,就特別麻煩你們囉!

 DSC02554.JPG

 

蝦咪!以後沒人老是在家跟我搶玩具了嗎?

 

DSC02572.JPG 

 

看兩個小傢伙睡的香甜!

DSC02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