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總機就在我們部門,天會接到各式各樣的電話,有時又氣又好笑增添了不少工作中的樂趣。 

例1

天天君                 : 小姐!你們董事長叫做小川 英一(化名) 喔?幫我轉他一下啦?

辣媽官方法       : 喔!請問你哪裡找?

天天君                 : 我姓楊啦! 幫我轉接一下?

辣媽耐著性子      :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我們可以代為轉達嗎?

天天君                 : 不用啦! 你幫我轉他就對了啦!

辣媽忍耐再忍耐   : 我們董事長不會中文喔!你會日文嗎?

天天君                 :喔...中文不會喔!來的不久喔!

辣媽                     : 無言。

天天君                 : 直接切斷!

辣媽○○××   : 問你哪裡找?意味哪間公司姓什麼有什麼事情?姓楊....楊代表你嗎?那我問跟沒問有什麼差別呢? 而且有哪間公司可以直接董事長?最好你可以直接接到郭台銘還是張忠謀啦!沒禮貌又搞不清楚狀況。

 

例2

天天君                : 小姐! 請問你們董事長叫什麼名字?

辣媽                   : 請問你哪邊找?

天天君               : 經濟部!要寄邀請函給你們!

辣媽                  :我們董事長叫××××

天天君:             :那××××是總經理嗎?

辣媽                  :不是!是副董!

天天君              :那你們還有什麼部門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辣媽:                :人事、總務、財務、營業。。。。

天天君:            :那分別的主管叫?

辣媽                  :ㄨㄟ~我家的族譜要不要知道?

辣媽○○×× : 剛開始冒冒失失不自我介紹就算了? 台灣公務員的水準只到這裡嗎?問一堆又沒有正式的公文!都告訴你妳來幫我上班好了!

 

例3

某天 辣媽分機響了

天天君          : 小姐貴姓?

辣媽狐疑       : 你打分機找我!問我貴姓?

辣媽○○×× : 即使是透過別人介紹打電話過來也請說明自己的來歷! 是你找我不是我找你。 

 

這只是簡單的幾個例子,那種打來聲音很沒禮貌劈頭就說"我要找陳先生"!"你要"我就給找嗎?很想馬上吐他!忍耐忍耐公司形象問題!恩...先生我們公司有一兩百個員工,姓陳的有十幾個,請問是哪位陳先生呢?恩!不知道耶!他只跟我說他是陳先生...那你可不可以問好後再打來呢?

覺上台灣人的電話禮儀都很糟糕! 通常來電應該先介紹自己再要轉接的人,辣媽並不是挑東挑西或過濾電話,只是沒禮貌反而會激起我們的找碴慾望。誇張的是第一印象很重要的業務員也是完全沒有這種觀念的感覺,雖然日商難免是有點搞禮數...但這應該無論民族很基本的東西吧! 套句主管的話:臺灣人加油! 雖然有點揶揄的意味聽起來不是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