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榕榕目前已上學第四天,雖然這幾天上回到家,榕榕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咪!我不要上學”,而我也只能安撫著她:好!不要上! 不要上!隔天有時後會忘記還是開心的出門直到快到幼稚園門口才開始哭,約法三章這招已經沒效,老師就要表姊先離開讓她哭一下沒關係,她等等就好了!雖然為媽的我應該要自己帶上課的,可是礙於上班地點遠無法親自接送,再加上若是我的話小妮子一定更加耍賴抱著我不放,所以只能放下一切擔心交給家人。

老師的聯絡簿上也是寫著”除了分離那一刻哭一下,其餘時間倒是適應的蠻好的”,午睡時間也能自己獨自入睡(這是在家養成的習慣),榕榕也大約兩半就可以完全不包尿布了(即使上睡覺也是),所以在幼幼班榕榕算是獨立性比較高的孩子了(當然除了情緒這塊不講),這要感謝老媽,也就是阿的用心,畢竟職業婦女能陪孩子的時間真的有限。

這幾天可能是因為整天都沒看到阿、沒看到媽媽的故,上整個情緒都顯的比較亢奮,只要稍微碰觸到他的點,馬上會哭的很撒嬌,樣子也是跟弟弟一個樣,像極了刻意模仿出來的假哭,似乎訴著”你們硬是把我送去幼稚園,我很委屈要你們惜惜”,我想這也是為媽可以理解吧!只是粗心的爸爸不曉得有沒有察覺到小孩子的心情變化呢!辣媽希望爸爸可以理解孩子搗蛋的原因不要一眛的指摘她,只是直接跟爸爸講好像沒辦法表達的很好才在這寫的喔~小孩面臨一個階段的轉變需要你的鼓勵~我知道你只是不善於表達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