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姐妹與交往兩年的男友出了點問題,不禁讓我有很多可能無法完整表達的感慨。
姐妹間我們常在聊:女性要經濟獨立,感情獨立及生活上獨立!擁有這三點不代表你拿到了幸福保證書,但若是完全沒有擁有以上特質,相對的很難適應婚姻生活,尤其對於新一代的女性而言為最!
當然對於一些忍耐度較高較傳統的女人或是幸運的尋覓到夫妻雙方都願意為家庭犧牲改變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我的想法太過於果斷!
那我可以這樣說嗎?:當然沒有人可以完完全全的在這三方面完全獨立(若是這樣我就自己生活就好,為何要有另外一半呢),但我絕對相信擁有獨立程度較高或能有效達成此三方平衡者會有較高的幸福指數。
經濟獨立!可以分擔整個家庭的支出,大家可以不用為了錢煩惱擔心,家庭氣氛自然而然會比較好!
感情獨立!我常會問熊:你愛不愛我!家熊常覺得:你們女人都愛問這種鳥問題! 但對我而言,也許不獨立想要備疼愛的部分佔百分之30,其餘的亦是增加生活情趣較多!這種東西多了不好少了也無趣喔!
生活獨立!比如說我要買個什麼東西,有錢有車說走就走為何要等待你的男人給給予接送及金錢的援助呢?他不願意花錢在這方面!他要打電玩沒空!他假日哪都不想去等等諸多的因素足夠在你一頭熱而他不斷澆冷水之下有的吵的!
聽我這樣敘述完您是還是會覺得我是個月經不順婚姻受挫的女權主義者!當我的老公真辛苦這種感覺呢?
不不不~其實我是很尊重我們的一家之熊喔!只是保持一家合諧"順從"很重要,但"說出真正自己的想法"也是讓我心裡舒坦能夠更愛你的重要因素之ㄧㄛ!老公你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