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崑龍出生之後,有女有子真是讓媽媽感到大大的滿足偷笑.gif !

姐姐情緒強烈敏感,喜惡鮮明,防衛心強,反應靈巧喜嚐鮮但受挫折易退步。

弟弟相較之下則是情緒穩定,愛睡覺,見人就笑通人好。

雖然弟弟的好帶讓我想起當初姐姐的令我費心著實讓我輕鬆心情開心不少。

比如說:裕榕可以天崩地裂哭一個小時不停!或是很黏阿嬤,搞到 "阿嬤很累,媽媽很廢" 的感覺!等等...

但是若是我們因為榕榕的哭鬧而不理性的跟她瞎起鬨,進而放棄與她的互動與教養等豈不是在育兒的起步就舉了白旗嗎?

我這個第二順位的媽媽僅管只能在她需要的時候給予她協助,但也都是我非常珍惜的機會!

 

那天跟榕榕一起洗澡的時候,她說:媽咪~你那裡怎麼了?怎麼紅紅的?我等一下洗完澡幫你擦蘆薈膠好不好?這樣你就不會痛了喔!

媽咪露出感動的微笑~還是女兒貼心!

 

經過了一些挫折跟摸索,也看了一些育兒的書,配合小孩子的性格給予不同的教導方式是很重要的!

不是不符合父母的期望就是不乖的小孩,給她一個基本的常規圈,讓他在圈內自由發展。

哭鬧也是一種機會教育!讓他了解自己為什麼哭?有否比哭更好的解決方式?等~往往對她增加了她以後面對挫折的能力。

開心樂觀的小孩固然很好,敏感固執的小孩往往做事的貫徹力更強,成功的機會也更多。

 

 每個小孩子都是來磨練爸媽的心性的,不同的個性也讓爸媽學到不同的東西 

    希望大家都欣賞孩子的優點,幫忙修正她的缺點,讓他們開心無憂的成長

DSC01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