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的經驗讓我不得不分享一下辣媽我的感受!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這天媽媽的朋友,當然也屬字輩的,帶著自己的小孫子來家裡作客,這位爺爺一進門講沒幾句話就開始誇獎自己的孫子:我這個孫子很乖啦! 天吃完飯就會問我 阿公~你呷飯? 就搭心(台語的貼心)

 

這還無所謂!~很羨慕阿!人家的小孩這麼乖、這麼有禮貌!辣媽的心裡這麼想!

 

爺爺接著:你看!不要跟那個姐姐一樣(意指我女兒榕榕),都不聽阿的話~不乖!

 

雖然榕榕從小就很有個性,愛哭也是有名的,但是到人家家作客再加上這種不乖也沒有影響到你吧!有必要大老遠的帶著自己家的孩子來人家家批評人家的孩子嗎? 這讓就算認為自己小孩很乖,但人家在誇獎的時候,也會硬是找出一兩樣小孩不好的地方謙個幾句的我頗為!

 

這也不是辣媽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是那種什麼事都是自己家孩子最好、最棒的父母。也難怪這年頭常有那種明明孩子已經犯下重罪,還是不會! 我家小孩不會做這種事的父母!

 

固然在教育上適時的誇獎的確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大頭症父母應該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吧!  真的在這種少子化的社會,大家都寶貝的像什麼似的!真害怕我的女兒會去嫁到那種有大頭症父母的夫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