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歲28的我,想當初進公司時還是最年輕的一個,時光飛逝,年健檢名單也逐年向前中(公司的健檢名單是從老排到年輕),哀~這幾年到底我在職場到底成長了什麼?做了什麼呢?

這波不景氣,我的腦中不斷有疑問飛出來,常抓著天中午一起吃飯的姐姐們問他們的經驗,台灣的中小企業平均壽命13年,大家是怎樣調整自己的心情應付這樣嚴苛的職場環境呢?雖然我不算積極想要往上爬的類型,但是總存著不進就淘汰的想法,也覺得年輕的時候應該辛苦一點。

Vicky之所以我現在會這麼迷惘,是因為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雖然我覺得因為Vicky是學財會,的確是比較專業的東西,再加上也不是真的很了解人事總務部的工作容才會這麼! 其實這些年,將一些從沒學過的行政法規重新學習後用日文與日本人溝通及安排日本人的生活起居等等是沒有在日本生活學不到的經驗,但是我也相信Vciky的想法也是普便大眾對語言科系出生的人的想法吧!想一想也很實在~不服氣就要努力!

其實在一個職位久了,很容易安於自己負責的部份,日復一日滿足的做著相同的工作,這也是當初”若有機會可以進這家公司的話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想法的我無法想像的事情吧!

人生是際遇也是努力!定下自己的短期目標,達成時稍微放鬆,再訂下一個繼續努力(當然不僅止於工作),雖然辣媽我在學時也不是優秀的類型,但是人生”持續的力量”才是王道吧!但無論如何天都要開心~自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