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天立地.gif 

要到一個完全不熟悉、語言不通的地方生活,需要很多適應的時間和勇氣吧!!

公司很多日本人來到台灣生活了一小段時間,依舊沒有認識的朋友!不敢接電話!甚至於不想回應門鈴!難不成是太依賴公司有翻譯?

雖然我也沒有到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地方生活的經驗,但總覺得應該提起勇氣跨出去做點什麼融入當地的生活才對,現在台灣也是頗多被外派日本家庭可以互相交流經驗的機會,何況這又是對外國人頗為熱情的南台灣。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其實日本的很多”病名”其漢字都跟台灣的大同小異,台灣的醫生一定都會英文或我也遇過日文比我好的,但是日本人只是小小的感冒還是很依賴翻譯陪同。

話說我需要定期陪日本主管的BABY去施打預防針,醫生很細心的處理這些日本來的客人,也為他們寫下下次預防針施打的項目及時間。難道是語言不通會影響到他們對常識的判斷力或細心度嗎?不僅延誤了下次的施打時間,甚至把重要的施打項目卡弄丟了,反而問我這個局外人有沒有那張卡。真是感到頭上五條線外加烏鴉飛過的感覺!我是負責溝通翻譯不是你們的私人保姆好嗎!

                                                                                                                                                               呃.gif

反觀公司內嫁給日本人的小姐們,好像也都是天生個性比較獨立且自主性比較高的人。所以想要來段異國戀情或學好語言的朋友們〜除了培養觀察週遭人事物的敏感度之外還要Open your heart〜才能夠更上一層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