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見到了一位不熟的老朋友~一直以來僅以電話聯絡的工作窗口今天從桃園下來拜訪,沒想到我倆一見如故,讓 我在初次見面就聊到彼此的家庭.媽媽.工作經~今天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投緣"!!
聊天的過程中有件事情讓我特別的有感觸,那就是"人長大結了婚當了媽媽會越來越謙卑"這件事!
還記得大學時代年輕氣盛,女同學間常常會聊到對未來另一伴的期許:一定要疼我,錢一定要我管,一定要有錢諸 如此類非此不嫁的條件~在這女權高漲的時代聽起來似乎也不怎麼稀奇,似乎什麼都不能阻擋我想要的人生,想要 的未來。
等我進入婚姻組成了家庭,儘管跟老公彼此很相愛但畢竟來自不同的家庭需要時間磨合,才會發覺很多事情不是一 定可以往自己所願發展,彼此能做的就是在每次的吵架溝通當中彼此讓步妥協~"一定"這個字眼在我的字典中慢慢 消失。這點當然包括"媽咪"這個角色,小傢伙怎麼樣講道理都沒用,也就是俗稱的在"灰"的時候也是考驗我這個媽 耐性的時候,又是安撫又是兇最後小傢伙筋疲力竭睡去時我常會有種挫敗想哭的感覺......這不是你學生時代功課 很好或職場上能力強表現極佳就可迎刃而解的問題!小傢伙生病束手無策時,看完醫生後再恨不得趕快在抱去拜拜乞 求寶寶健康平安~你以為這些母親都急昏頭了嗎?話不要說的太早,每個媽媽愛孩子的心都有可能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也會慢慢了解你能夠慢慢長大得到幸福結婚生子都是靠很多人的照顧及牽成自然而然就變謙虛了~不知道您是否能體 會我所說的呢~喝!
今天心靈的收穫真多,朋友提醒我夫妻間關係是一門修不完的課,對方要的也是對彼此的尊重而已,生完小孩 也是要多照顧老公的情緒多溝通相處這樣才能長長久久喔~
謝謝你~這位我生命中的貴人^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