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 辣媽我又不曉得是被哪個不知名的颱風尾掃到,不知不覺的成為我家雄哥的生氣標的物。他一如往常親切的問候個家人,與大家東南西北的聊,唯讀看到我時,宛如隱形人一般從旁飄過。 

 

辣媽心理的OS:我又招誰惹誰了? 這時候,我真希望自己是個眼瞎的、耳障的有足的理由倖免於禍,不然不耍任性,表現落落大方的辣媽我又在哪個環節出了錯,到了你情緒地雷。

DOWN.gif

  

其實這種事,相信在個家庭中都輪番上演過,我家也沒比較特別所以也愛這種戲碼。只是在辣媽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就當作是生活的小情趣略過它吧!~很多書都教我們結了婚,就算沒昏也最好自願被打昏,這樣婚姻才能相安無事的維持下去。

這個大家都還在享受愛情美好的27,就得面對兩個常讓我束手無策的小小孩及一個愛鬧扭的大小孩的我,再對照一下身旁因為失戀而痛苦的姐妹們,我覺得我才更該痛哭失聲才對。屆時回想自己未婚時,唱著得不到最美、最苦,為賦新詞強愁的情歌,不禁覺得好笑了起來。

 為什麼氣總是要出在最親密的人身上呢? 這就是所謂的相欠債? 當然事出有因,可是大部分的吵架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理由!

拙於溝通發洩情緒無理取鬧、故意要唱反調?要爭個輸贏?

難道親密的愛人是你所選擇的!是你因為愛他信任他而選擇的!不能選擇理性、良性的溝通商量嗎?

舉例來:

口氣凶巴巴半帶威脅的:你要住在這裡就要打掃,不然我就……!!

語氣平淡但稍帶撒嬌無奈 :我很累,可以幫我打掃一下嗎?   別這樣碼.gif

這兩句話哪句可以達到請人幫忙打掃的效果呢?

第二句話也許對某些人無效!!但是第一句話是對任何人都無效吧!! 

夫妻間有什麼事不能低頭商量的呢? 信任尊重你所愛的人與他好好的溝通吧我的愛人.gif

沒有一個人需要為你的臭脾氣或突如其來的情緒負責,甚至有些人會習慣性的往壞的地方自我沉淪,藉酒澆愁等等!!

 

 

辣媽我相信自己有穩定這個家庭正面情緒的能量,也要親愛的老公及小孩來配合。

不要變成深宮怨婦這件事,就望你來促成喔 (活像個競選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