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弟弟出生又開始了每三個小時泡一次奶,換尿布,哄睡的生活!
我想帶過孩子的媽媽多少可以體會孩子莫名哭鬧不休,晚上要戰勝睡蟲起來泡奶每天帶著黑眼圈出門的生活是多麼的難熬!
雖然弟弟相對於姐姐是比較好帶的,可能也是有經驗了,亦或是男生相較於女生感情上較沒這麼纖細較不容易哭鬧,但難 免還是考驗著我這個作媽的耐性!
這天,弟弟睡的淺,哄了睡,睡沒一會兒又哭,我什麼事情都無法做陪他奮戰了整個下午甚至到晚上,眼看著我的情緒又將 決堤,甚至想用力的拍他屁股兩下! 老媽一附經驗老到的從嘴巴飛出了:"歡喜做,甘願受!既然生了就要有耐心把他帶好, 不要因為小小的挫折就被打敗"這些話!
其實要對孩子有耐心的道理我很清楚,但往往面臨時,卻很難確實做到!
------------------------------------------------------------------------------------------------
這天我決定要以兩個孩子的媽的身分問自己:這段時間會過去,榕榕也是轉眼間就兩歲多了,你要選擇以怎樣的心情去面對這 個過程?開心陪伴孩子成長還是哭喪著臉抱怨的過呢?更何況有很多人幫著你!
我想父母難為,不管是早當父母或是晚當父母要面臨的事情都是相同的,都可能會手忙腳亂!
也許晚當父母,經濟較寬裕,心態也相對成熟,可以給孩子很多的資源!早當父母跟兒女像朋友一起成長,不也很令人稱羨嗎!
------------------------------------------------------------------------------------------------
像婆婆說的要樂觀,樂觀一切事情就容易迎刃而解!加油!陳小P ^_^
除了家庭也要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己喔!哈~跟26歲有兩個孩子的年輕媽媽們共勉之~ 備註:在媽媽洋洋灑灑著發表心情的同時,孩子的爸也很努力的睡著~喝!我只能說我們家爸爸是個神經大條很好命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7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